close

12/4 有人要去中山足球場Chasing Tail嗎? 我是去不了, 11/25星國演唱都缺席了, 但是從捲髮小甜心的我應該如此幸運!

到不能把你丟出腦袋的美臀天后,Kylie的發跡,沉淪和第二春,一直為樂迷所津津樂道,可以在流行舞曲的範疇中,同時讓搖滾樂迷傾倒,實為難得之人物,這讓我不禁想起1995年啊!

購於民丹島之尼克凱夫(被譯成洞穴,也屌!)與壞種子樂隊海盜版DVD一張,內有Nick Cave與Kylie合唱之"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"!

話說九零年代初Kylie進入轉型期,找不到定位唱片也不銷,同為澳洲鄉親的洞穴先生,在Murder Ballad謀殺芭樂專輯中,便突發奇想找這位昔日的鄰家甜姐兒,跨刀獻唱兩曲.

謀殺芭樂整張專輯都在講愛與死,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的故事,就是洞穴先生把凱莉帶去河邊用石頭砸死,而凱莉死後化成野玫瑰,旋律悠揚動聽但內蘊著血光暴力,此歌一出殺遍英澳流行榜.

"他們叫我野玫瑰 但我的名是伊萊莎黛 當他們喚我時我一無所知 因為我的名是伊萊莎黛" 在這首歌的空前成功後,Kylie重新喚起歌壇的注目,她多次表示:是Nick Cave敎導她跨越流行/另類分野,嘗試不同的曲風與形象.

六年之後凱莉Fever延燒全球,一發不可收拾,但如果沒有謀殺芭樂的野玫瑰,美臀公主現在會在哪裡很難說.

其實這張專輯裡我最愛的是Nick Cave和PJ Harvey的"Henry Lee"李昌鈺! Polly的聲音實在迷死人,一鏡到底的音樂錄影帶雖然簡單,但詭異又浪漫的氛圍叫人百看不厭.

如果PJ Harvey也能來星就好了,以現在她時尚女的形象,應該可以啦~

Just remember that death is not the end~ 也和Kylie有關的Manic Street Preachers演唱會紀實,隨後送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ashh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